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

算命是對主的不敬和侮辱

/ 葉明翰牧師

命學是有其極限的。「八字命學」是民間最普遍的算命法。它以六十年為一輪,乘以十二個月,乘以三十天,再乘以十二時辰(2小時為1時辰),它的容積概括了多少類型的命運呢?答案是259200類型。雖然學問數字很大,可惜是中國的人口一直都是超過這數字,意思就是同年、同月、同日、同一個時辰出生的人很多,而這些人照八字命學來說,都應該歸在同一種類型的命運。所以,命運不能完全相同,但至少也應該很接近才對,但事實並不是如此。
如果同一時辰出生的孩子,真的都會是好命的話。在醫學昌明的今天那好辦了,只要大家看準吉日良時來剖復生產,像前面所說的那位姊妹一樣,那麼天下不就沒有「壞命人」了?但是,事實並不是這樣,如何化解這個事實,正是命學所面臨極限。再說現代流行的開運化妝,開運整容術,可是會叫人面目全非,而且個個都能成為貴人福相。所以,那些以鐵口直斷為號召的聖、仙、居士確有令人嫌疑之處。

「命學」不過是人生的一小部份

雖然各種「命學」都有一套原理和公式。但是,它所能套出的也不過是人生的一小部份而已,這是我們必須明白的事實。所以,基督徒若是把自己的一生,放在這麼有限,不完全的命學理論上啟不是太冒險了?況且,神應許我們說「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,至於我的眾子,並我手的工作,你們可以求我命定。我造地,又造人在地上,我親手鋪張諸天,天上萬象也是我所命定的。」(以賽亞45:11/12)。神如此大的應許和恩典我們不支取,而去求教於不完全的命學,這種的行為對主是一種極大的不敬和侮辱。更可怕的是,我們這樣做,豈不是奪取了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主權。豈不知,天上的父親何等願意將他在兒女身上的心意向祂的兒女顯明,好像父親願意兒女明白父親的心,更希望兒女能照他的心意來生活。為何我們不親近天父,求問祂。反而求助於不完全的人和學問呢?

過與神同行的生活,靠神的啟示突破困境

況且在今天這麼現實的社會中,要找純學術研究者實在不多,而真正知道命學理論的人也不會隨便出口,因為他深知命學是極有限的。基督徒能通過每天的讀經、禱告、靈修來明白神的旨意,每天在聖靈引導和幫助中來走我們人生路程,就是在我們面臨危險和難患時,也能因著神的啟示指引來突破困境。這種與神同行的生活,是許多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每天所經歷的生活,也是歷代聖徒的生命經歷。正如《聖經》的應許說:「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」(箴3:5/6)。

基督徒絕不要放棄神如此大的應許和福份,更不可貪一時之便,或貪一時之利而違背神的命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